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6版:区域传真·延边

延边视点

携手共建“绿美家园”

本报讯(记者代黎黎)5月21日,延边州妇联携手州教育局、州民政局在延吉市家庭主题游园举办延边州暨延吉市“小手拉大手 共建绿美家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延吉市最美家庭、新婚夫妇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儿童代表、新婚夫妻代表分别发起环保倡议和移风易俗新婚倡议,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为10对新婚夫妇颁发了“最美新人”荣誉牌,为30名参加活动儿童颁发了“护绿小达人”荣誉牌。

仪式结束后,最美家庭、新婚夫妇代表们开展植树活动。每户家庭认领树苗进行栽种,大家拿铁锹、扶树苗、填坑土,齐心协力共植“成长树”“爱情树”。

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广大家庭融入“绿美延吉”建设,进一步弘扬了文明家风,厚植了延边生态优势。延边州妇联将继续携手相关部门开展“晒晒我家的小庭院”“手绘‘我的绿色家园’”等活动,引导广大家庭践行绿色理念、投身绿色实践,为提升全州美誉度贡献家庭力量。

布尔哈通河延吉城区段两项治理工程加紧建设

本报讯(记者王雨)近日,记者从延吉市水利局了解到,延吉市布尔哈通河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延边州嘎呀河(含布尔哈通河)延吉市城区段防洪薄弱环节治理工程正在全力推进。

为提高延吉市城区防洪能力、改善河道水环境,提升两岸沿线景观,为市民提供便捷、舒适的两岸出行环境,市水利局谋划了布尔哈通河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其中景观部分项目总投资3.78亿元,治理范围为布尔哈通河延川桥至延东桥段,总长度9.5公里;嘎呀河(含布尔哈通河)延吉市城区段防洪薄弱环节治理工程总投资1.29亿元,治理范围为延川桥至延东桥段河道8.77公里,同时改造两岸堤防14.96公里,改造涵洞15座及河道清淤工程。

“计划6月底前完成延川桥至延西桥段北岸堤防加固及马道铺设工作,10月底前完成延川桥至延东桥段南岸堤防加固及马道铺设工作。”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建成后可以给市民提供一个便捷舒适的出行游玩环境,改善两岸沿线景观,提升延吉市的城市品位。

敦化市多举措提升公务员能力水平

本报讯(记者代黎黎)2022年以来,敦化市多举措提升公务员能力水平。

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敦化市开展招录指导座谈5次,明确人才需求,做到逐岗研判。按空编情况制定招录计划,着重于金融财经、生物医药等专业领域招录共计22人,占招录总数的36.7%,同比增加63.6%,为敦化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筑牢专业化人才保障。

严明考察程序,优化考核标准,牢牢把住招录入口关,2022年,敦化市对83名公务员完成考察工作。同时,依法依规做好公务员考核工作,对公务员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实绩、作风表现等进行了解、核实和评价,切实发挥出考核指挥棒作用。

将基层实践锻炼作为年轻公务员成长成才的重要手段,采用挂职、跟班学习和参与专项工作三种形式对年轻公务员开展多线培养,以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为原则,实现以练代训、以练促用的目标。2022年以来,34名年轻公务员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基层一线开展专项锻炼。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