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社区食堂体验记

本报记者 韩雪洁

“社区食堂盒饭快餐,欢迎新老顾客前来品鉴!”日前,记者来到长春市红旗街道同德社区时,就听到扩音喇叭传出热情的招呼声。听闻已久的社区食堂,就在眼前。正值就餐时间,食堂里是怎样的情形?

沿着平缓的楼梯,下到负一层,抬头就看见了食堂。走进玻璃门,只见几十人正在用餐,有老年人,也有年轻人。米白色的桌椅,干净温馨,座椅都有环形靠背。在门口用手机扫码付款后,取餐盘,就可以打餐了,有服务员帮着盛菜。66岁的常先生是食堂的常客,他熟练地取完餐,找个位置坐下。“食堂伙食不错,我和老伴经常来,很多老人都来,方便,还不贵。”说着,他开心地笑了。

王姿力是同德社区党委书记,中午也在食堂就餐。她说,“社区开办食堂,是居民们的强烈愿望。老百姓有这个需求,我们就积极往前推进。”

同德社区食堂很受居民欢迎。一位居民说,“家常菜荤素都有,做得很合胃口,还有一些小咸菜,很符合老年人的口味。”记者看了当日菜品,冷热加起来将近10个菜。

为了方便居民,同德社区建了就餐微信群,食堂每天都在群里发菜谱和菜品照片,居民如果有问的,群里的小管理员都能及时回复。餐厅经理李先生说,“我们食堂跟社区是一起的,也是社区的服务窗口,为居民服务,必须用好东西,饭菜稍微差点都不行,每天买的菜都非常新鲜,进货价格比别人贵。”

据介绍,目前每天中午有100多人来食堂就餐,大部分是老年人。每餐价格以15元为上限,65岁和75岁以上的老年人还有相应优惠,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免费。“我们社区一共有7位90岁以上的老人来就餐,每天都能来一两位。”

社区食堂每天提供午餐和晚餐,有的居民家都不开火了。“一直都有人,不会太拥挤,老年人和上班族吃饭时间能错开。菜不多做,吃完了再炒,新鲜好吃。”王姿力说,“居民对社区食堂特别信任,因为卫生、食材都有保障。食堂解决了部分老人吃饭难题,还解决了附近五六位居民的就业问题。”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