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第十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长举行

本报5月26日讯(记者李开宇)今天,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290余位大学女校长以线上线下方式相会北国春城长春,参加在吉林外国语大学举行的第十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论坛聚焦“后疫情时代全球高等教育共同体构建”,从不同维度和领域讨论分享、碰撞交流,为推进大学创新性发展,构建全球高等教育共同体建言献策。

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为世界大学女校长搭建了沟通桥梁,也为促进各国教育文化的繁荣发展、推动世界范围内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分享高等教育发展的经验、共同探讨和应对未来面临的挑战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本届论坛承办方,学校将努力交上一份完美答卷。

论坛为期2天,开幕式后,颁发了“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奖”,7所高校和5家企业获此殊荣。

论坛开幕当晚,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乔杰,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吴小林,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长秦和,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多位校长围绕论坛主题作了专题演讲。

27日,三场“高等教育共同体构建”平行论坛将同时举行,近30位嘉宾将分别进行主题发言,提出真知灼见。专题圆桌会议也将在27日举行,11位嘉宾由宏观至精微,自历史向未来,立足不同角度和视域展开充分交流。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