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朱国贤到四平市调研

本报3月27日讯(记者李抑嫱)今天,省政协主席朱国贤到四平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朱国贤一行先后来到君乐宝乳业集团四平公司、吉林世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金士百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四平市精细化学品有限公司、吉林省宝利科贸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在四平数字经济产业园,实地察看园区建设、产业培育、招商引资、人才聚集等情况;走进梨树县十家堡肉牛养殖场,详细听取负责人对养殖规模、经营模式、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介绍。

调研中,朱国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紧扣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布局新质产业链,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高品质生活体系、高水平安全体系。要全力支持企业做创新的主角,推动创新资源向优质企业集聚,攻克更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人才集聚、成果应用进一步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产业凝聚力、核心竞争力。要聚焦转型数字化、服务智能化、社会共享化、产业高级化趋势,进一步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持续吸引集聚高科技人才,不断扩大新兴服务产业规模,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注入新活力。要深入践行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拓展全产业链条,构建多元化的食物供给体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省政协要紧紧聚焦全省中心任务,自觉扛起专门协商机构责任,广集众智献良策,加强监督促落实,为中国式现代化吉林实践凝聚更多的共识和力量。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