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6版:区域传真·江城

代表声音

杜兆义

智慧兴教 育人为本

作为教育界代表,杜兆义围绕学生家长最关心的国家双减政策,和其他代表共同探讨,提出建议。他对国家提出的高中多样化发展、培养青少年科技意识和创新精神也有思考。他说,吉化一中去年成立了科技特长班,就是为了鼓励学生崇尚科学,跟踪人工智能的发展。吉化一中学生参加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与实践大赛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与实践大赛获得二等奖。

曹东

对接发展 提质增效

作为连任代表,曹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出席本次人代会,比较关注永吉县如何与吉林市城区做好产业互补和对接发展,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和产业转型升级和高标准建设冰雪装备生产区、打造冰雪经济的新高地的议题。

他在会上,就如何将吉林市南部新城建设与永吉县县城发展统筹规划、加快撤县设区进程,以及加快推进温德河景观带建设等议题,与其他代表深入讨论,并提交相关议案。

朴日

绿色发展 产业强镇

朴日来自磐石市取柴河镇。他说,在过去的五年,取柴河镇取得了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强镇、省级电商镇,还有省级食用菌特色小镇等荣誉。他表示,取柴河镇将以此次人代会为契机,在未来五年全力实施“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强镇,全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大力发展食用菌、灵芝产业,努力实现全国特色产业强镇战略目标。

赵欣

保供稳价 贡献力量

作为农产品流通企业的代表,赵欣更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营商环境的问题。他说,在过去几年,吉林市委、市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少走很多弯路,得到不少优惠和利益。他希望今后在信用体系建设、主动服务企业等方面能为企业创造更优更好的发展环境。他表示,将在企业里深入落实市政府对市场建设的各项要求,规范运营标准,为保障民生贡献力量。

修立宇

依法行政 为民谋福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以法治建设为基石,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来自县级政府的代表,修立宇表示,一定要肩负起推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机制,使各项决策更顺民意、更贴民心;大力推行政务公开,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来市场活力的“乘法”;坚持利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王晶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代表王晶说,她所在的丰满区东山实验学校是2020年新建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这所学校为东山片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一名校长,她会将本次大会的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为此,他们将扎实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向校内时间要质量、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并注重培养孩子的生活能力、身体素质和阅读兴趣,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曹曦

人才兴业 企业受益

曹曦代表是一名返乡创业的青年。他说,2021年,吉林市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让更多的能人回到江城,也让他的企业受益多多。他们因此获得成熟型青年创业团队奖项,还获得企业奖补资金50万元,为企业补充了相当可观的流动资金。他相信吉林市“一个意见六个办法”的人才政策实施,一定能让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张志福

清洁能源 助力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推动蛟河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重大项目启动建设,这更坚定了代表张志福的发展信心。他说,吉林蛟河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加强先进、绿色建造技术及设备应用,打造生态、绿色、智慧工程,全力推动电站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助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为我省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为如期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