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8版:区域传真·长春

南关区启动冰上运动项目假期托管

本报讯(记者刘霄宇)在洁白的冰场上,不同学校的学生成为相互学习的伙伴。学生们畅爽体验冰雪乐趣,摔倒了再爬起来,从不会滑冰到自由滑行,学生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坚强,更加阳光。那一个个欢笑着飞速滑过的身影,一声声欢快的呐喊,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在冰雪的映照下,成为学生们这个寒假生活最珍贵的瞬间。1月8日,以长春市南关区平泉小学为点位的南关区冰上运动项目假期托管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平泉小学每年冬季,都会由学校老师浇筑一块室外冰场,按年级设置冰课,全员参加,集中进行普及性训练,并在冰场四周营造了浓厚的冬奥文化宣传氛围,让孩子们了解冬奥理念和比赛项目,并以冠军为榜样,更加热爱冰雪运动,能从小立志为祖国增光添彩。

此次活动时间从1月8日到2月20日,共计30天,辐射全区,坚持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面向全区家长进行广泛宣传动员,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的方式,确保师生及家长知晓参加冰上运动项目的意义、注意事项及疫情防控要求。活动以5天为一个周期,每天分3个时段、每个时段2个小时的“532”模式进行,每个时段大约能容纳200人参加托管活动,每天参与人数为600人左右,寒假参与总人次预计为18000人次。在活动内容安排上分为一个小时的冰上技能培训和一个小时的冰上游戏活动,200人分批次在两个场地轮流进行,使学生们在短时间的学习中掌握滑冰技巧,体验滑冰乐趣。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