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4版:要闻

纪录片《粉雪奇遇》:

延展吉林冰雪体验新视界

本报讯(记者马璐)日前,由中法合拍的纪录片《粉雪奇遇》在央视纪录片频道连续两日播出,引发了大量关注与热议。该片以“美”为核心,通过中法两国滑雪运动达人分别前往对方国家的粉雪胜地——法国萨瓦省与中国吉林省,采用手机连线与极限挑战的方式,探索长白山和阿尔卑斯山“同纬度粉雪”的独特魅力,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该纪录片独特的叙事方式、奇美的冰雪景观以及温暖的人文情怀,打破了语言和地域文化的壁垒,带领观众感受冰雪神奇和人文之美。很多看过这部纪录片的观众都发自内心地赞叹,“太美了!”“好想去片中这些拍摄地!”“这才是冬天的最佳打开方式!”“吉林粉雪,我‘粉’了!”……收获这些美誉的背后,正是《粉雪奇遇》制作团队尽心用情打造精品的努力和付出。

据了解,《粉雪奇遇》耗时3年,制作过程尤为艰辛,主创团队在有限的条件下锐意创新、坚持拍摄。总导演林蒂娟曾感慨地说,这趟惊心动魄的冰雪之旅给了他们太多感悟,在不懈沟通和努力下,他们冒着严寒成功拍摄了很多精彩画面,每一帧画面都充满魅力。主创们希望通过与当地人的热情互动,带领观众体验独具特色的冰雪文化,体现中法两国在文明交流互鉴中寻求共同发展,生动诠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粉雪奇遇》播出后,也受到诸多业内专家的肯定:故事立意鲜明、独具特色,叙事手法新颖并具有国际化。有专家认为,这部纪录片非常适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国际传播,有助于世界了解中国吉林的文化、风俗和人情。

目前,《粉雪奇遇》在全国多个视频网络平台上线,并在法国播出,营造了浓厚冰雪活动氛围,也为即将盛大召开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助力造势。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