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4版:要闻

哪里需要到哪里

——记长白山北景区管理部经理冯建明

本报记者 韩玉红

长白山脚下的北景区山门处,冯建明测温、查验行程码、检票、引导驻区单位车辆通行,一气呵成。身为长白山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北景区管理部经理的他,面对这样看起来有些枯燥的工作,却始终把“服务”二字摆在首位。2021年第三季度,冯建明凭借其多年坚守在长白山景区的敬业奉献精神,被评为“吉林好人标兵”。

2006年,就读于吉林体育学院体育教学系的冯建明正值大四实习期,他回到了家乡二道白河镇。当时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刚成立不久,出于一份浓浓的家乡情怀,冯建明实习过后就留了下来,“最开始在山门检票,那时很累,起早贪黑。哪里有活儿去哪干!”

2015年长白山西景区为实现旅游城区景区一体化,设立了长白山西景区旅游集散中心,冯建明被临时抽调组建团队,要求在一周内完成前期可正式售票、检票工作。他逐一联系售票系统技术人员、闸机检票安装人员,监控设备安装人员等,几乎每天都是干到后半夜,饿了啃两口面包,渴了喝口凉水,困了就倚在凳子上睡一会儿……冯建明和同事们齐心协力,按时圆满完成了任务,确保集散中心按时正常运营。

2017年,长白山北景区引进雪地摩托项目,把雪地摩托作为倒站的交通工具。在严寒的天气里,冯建明骑着雪地摩托穿梭在风雪里,“里边穿着棉服,外边套上滑雪服,还有护膝、护目镜等等‘全副武装’,尤其在寒冷的天气里,饿得也快,但每天的高峰期都是在中午饭口时,忙起来没时间吃饭。”在每天顶风冒雪的工作条件下,冯建明还是带领同事们顺利完成了任务。

工作以来,冯建明像是一块“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砖头,轮换了很多岗位,也被临时派驻过露水河、大戏台河等景区,在每个岗位上都能出色完成任务。被问及敬业奉献的细节,冯建明的话朴实无华:“景区是服务窗口,我就是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日常工作。”

如今,长白山一年四季游人如织,回想起当年吃过的苦,冯建明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正是有了很多像冯建明这样的长白山人,在这里挥洒青春的汗水,才能持续擦亮这块“金字招牌”。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