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松花江畔过大年

中国·松花江旅游季系列文旅活动在靖宇启动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王春宝 王皓)冬捕、冰雪运动、艺术展、年货大集……今天,靖宇县白山湖仁义风景区热闹非凡,由白山市委、市政府主办,靖宇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中国·松花江旅游季——“松花江上”2022年系列文旅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全力营造“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的浓厚氛围,着力在松花江头道正源保护、开发和利用上做文章,率先打响“松花江上”文旅品牌,全面打造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的创新示范区。

踏冰嬉雪,乐享冬趣,在冰雪娱乐项目场地,滑冰、冰壶、雪圈、雪地风筝、雪地摩托、UTV全地形车等项目为游客带来绝佳的冰雪体验,为人们带来亲近冰雪和享受冰雪的快乐。

暖江、祭江、起网,一条条大鱼随着渔网跃出冰面,现场一片欢腾。每逢年终岁尾,村民都会进行冬捕,这已经成为花园口镇仁义村不变的习俗。

在“观年俗品年味”活动中,负责蒸年馒头的花园口镇仁义村脱贫户郭德礼最是开心。2015年一家四口人均纯收入2830元,通过帮扶发展蓝莓、香瓜种植和养鸡、养鹅,2021年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12714元。“都是靠着党的好政策,我们才有了今天,现在日子比从前还有盼头,干活也有劲了!”郭德礼笑着说道。

启动仪式上,松花江上“年嚼咕”大集也正式营业,靖宇名优特产、绿色有机、安全放心的各类食品应有尽有。

据了解,此次年货大集的所有摊位全部面向县内群众免费招商,为百姓义务搭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