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4版:要闻

《人世间》里看吉林最美校园建筑

本报讯(记者李开宇)最近,正在热播的现实题材当代大剧《人世间》受到广泛关注,比起其他省市区的观众,吉林的观众更多了一份追剧的乐趣,那就是寻找剧中取景地。

电视剧中有一段剧中人物在美国留学的画面,其中极具建筑美学的校园,取景地就是长春建筑学院的奢岭校区。剧中借主人公描述了“留学”生活的美好,校园内的优美舒适环境,虽是剧情需要,但也正是长建校园的真实写照。

作为吉林省首批地方本科高校转型试点单位,特色鲜明的中国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长春建筑学院一直秉承着“以人为本,文化育人”的文化建设理念,发挥着校园文化环境的育人作用。整个校园是按照拓宽国际化视野、建设一座“新古典式建筑博物馆”的总体设计理念开展建设的,坐落在长春市净月潭南麓,风景秀美幽静,生态环境宜人,校园内遍布的哥特式、巴洛克式、拜占庭式、古罗马式、地中海式建筑与现代建筑交相辉映,形成了中西合璧、气势恢弘的建筑群落,实现了历史建筑与现代建筑跨越时空的对话,既体现了建筑类院校的特殊美感,又为校园景观环境注入了建筑文化的内涵。

剧中充满欧式风格特色的图书馆就是长建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不仅是图书馆,长春建筑学院的行政楼、教学楼、学生宿舍也纷纷出镜,风格各异的建筑,让不少观众惊呼好美。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