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稳物价 保供给

长春九台区居民“菜篮子”充盈

3月14日,记者走访长春市九台区正在营业的超市和农贸市场了解到,生活必需品供应品种多且价格适中,群众的“菜篮子”稳稳当当。图为市民在超市选购水果。本报记者 钱文波 摄

本报3月14日讯(记者景洋)今天,记者走访了长春市九台区正在营业的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运营秩序良好,蔬果粮米货量充足,品种多且价格适中,群众的“菜篮子”稳稳当当。

记者在九台区一家连锁超市看到,所有人员进入超市都需严格遵守防疫措施,采购商品的市民和工作人员都佩戴着口罩,超市内环境干净整洁,生活物资一应俱全。货架上的蔬菜、肉制品、水果以及米、面、油等物品摆放有序,市民正在挑选、购买,超市内秩序井然。

刘正是附近社区的居民,刚买了全家3天要吃的菜。他向记者介绍:“超市的供应很充足,肉菜品种丰富又新鲜,买菜和往常一样方便。”

在连锁超市内,记者注意到有个区域摆满了购物车,车内装满了分装好的菜品和肉类。“现在各个小区的居民都有超市二维码,大家可以用手机线上购买,我们负责配货、分装,再派人挨家挨户送过去。超市有20多人负责配货,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8点上班,每个人配六七十单。因为人手不够,现在都是加班加点。虽然很辛苦,但是能让大家尽早吃到我们配送的菜,累点也值得。”超市理货员鞠会春说。

据九台区工信局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全区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品种齐全、价格基本稳定,供应和保障体系运转正常。截至3月13日下午5点,九台区通过民生保障车辆的采购和运输,城区范围内的库存蔬菜达到78.7吨、冷鲜肉类24.2吨、米面65吨、水果32.7吨、蛋类5.4吨。大型商超线上销售已覆盖近万居民,而中小型超市则依托社区开展配送服务,基本可以满足范围内的居民生活需求。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