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要闻

办公场所如何进行日常消毒

本报讯(记者李开宇)随着我省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人们陆续返回工作岗位。疫情期间,办公场所应该如何进行日常消毒,都需要注意些什么?

疾控专家介绍,办公场所首先要确保通风换气,让污染的空气能及时排放出去。温度不太低的时候尽量开窗通风,加强室内、走廊的空气流通,同时也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办公环境要加强日常清洁,用干净的抹布、拖布加洗洁剂清水擦拭,使用后的抹布和拖布要及时地清洗干净,消毒晾干以后再用。

公共走廊、楼梯、电梯,这些公共区域的扶手、门把手、按钮和其他一些公共使用的物品表面,手经常接触的部位要加大消毒频次,定时、及时地进行消毒,可以用75%的酒精或消毒湿巾来进行擦拭消毒,也可以用其他物体表面消毒剂,比如季铵盐类、含氯消毒剂,按照说明书上的方法来消毒。乘坐电梯时,要规范戴好口罩,可以用纸巾、牙签、棉签这些无接触的按键方式。

疾控专家提示,办公环境如果要消毒的话,消毒剂的浓度也不是越高越好,浓度过高可能对环境物品造成腐蚀,引起人员呼吸道和皮肤过敏。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