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韩俊到长春市九台区调研时强调

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平稳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

本报讯(记者于小博)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九台区就复学复课、疫情防控等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平稳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韩俊走进九台区第一中学教学楼,实地察看隔离寝室、隔离观察室情况,详细询问高三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进展,他指出,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不折不扣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建立疫情第一时间报告制度,发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进一步优化就餐安排,确保不堂食、不聚集、分散就座,坚持自办食堂,保证用餐营养。韩俊仔细了解教学安排等情况后指出,现在距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要确保教学质量,让学生以最佳状态迎战高考。韩俊在实地察看学生宿舍时强调,要对校园实行严格闭环管理,加强教育引导,为学生提供舒心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安心。

调研中,韩俊强调,复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家长牵挂,社会关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复学后疫情防控全流程各环节再梳理再检查再细化,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校园防疫安全。要在确保高三年级能够安全有序复学复课的前提下,严格落实复学复课必备条件的底线要求,有序组织中小学各学段、各年级复学复课。要落实好扫码、测温、消毒等措施,合理组织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强人文关怀,重视学生心理疏导,引导形成良好的防护意识和健康卫生习惯,科学有序组织学生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安立佳、王子联、安桂武参加调研。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