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本报5月10日讯(记者李娜)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广滨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和工作体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庞庆波,党组成员、秘书长韩沐恩出席会议。副主任贾晓东列席会议。

高广滨指出,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正确道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大工作的鲜明主题,“四个机关”是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的全新要求。

高广滨强调,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组织开展学习和专题调研,吃透会议精神,把握实践要求;要制定具体举措和责任清单,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部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启发、凝聚共识的学习目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