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4版:要闻

申请入党在“疫”线

本报记者 刘勃 张宽

本轮疫情发生后,吉林省省直干部保健室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下沉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充实社区抗疫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已工作38年的护士,年近60岁的刘文雅请缨到单位所在地的北安社区报到,并成为一名防疫前线的志愿者。

自3月16日下沉到社区后,刘文雅积极配合社区党组织调度和安排,和其他年轻的志愿者一样,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合力攻克一道道难关,为群众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作为一名志愿者,刘文雅始终在防疫前线奔走忙碌。“近些天,我主要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为重点管控楼里的居民送生活物资,收拾小区生活垃圾,协助社区发放政府为贫困户准备的果蔬和卡点值守等工作。”刘文雅对记者说。

在日常防疫工作中,刘文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引导居民识大体、顾大局,主动配合管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力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同时,认真配合社区做好各项任务,及时和社区沟通反馈工作情况,建言献策,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尽一份力量。

在下沉的日子里,刘文雅在防疫一线尽心尽力地做好志愿者工作。但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拼搏付出的行动激励着她、感召着她,让她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提笔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并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