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5版:民主法治

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刘巍)为全力保障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促进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日前,长春市公安局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据悉,长春市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长春市公安局新区分局万顺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严格落实防疫防控要求,深入走访12家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与服务指导工作,助力辖区重点行业场所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民警走进辖区企业,详细询问各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居民进店流程等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引导各企业商户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依法依规、有序经营,重点对体温检测点设置、场所消杀、疫情防护物资配备、消防设施是否良好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研判、部署,当场整改用电安全等问题6处。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负责人,完善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发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此外,针对复工复产企业、重点工程工地,长春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派出所强化治安巡逻防范,组织巡逻民警对辖区企业开展巡逻防范,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依法打击阻挠企业返工复工、破坏生产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大侵财类、非法经营、虚假广告、合同诈骗等涉企经济犯罪打击力度,第一时间向企业发布风险预警,全力追赃挽损,切实维护辖区企业的合法权益。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