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非必要不出门 不聚集少流动

本报讯(记者张添怡)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广大群众,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线,切实增强防护意识、遵守防控要求,要继续保持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聚餐、少流动、保持2米线等原则。

因奥密克戎传播力、隐匿性更强,现阶段,仍要继续做到非必要不出门,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减少前往人群密集或相对密闭的场所,在公共场所内自觉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尤其要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近距离接触,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

聚集性活动是导致聚集性疫情的主要因素,因此提醒广大群众,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保持社交距离,尽可能减少接触和传播风险。特别提示已经复工、复产群体一定要减少聚集和流动,尽量做到工作单位和家两点一线。

外出时必须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切勿用脏手触摸眼口鼻,咳嗽、打喷嚏时尽量避开他人,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使用后的纸巾立即丢弃并洗手,不随地吐痰。同时保持良好心态,提高自身免疫力,适度运动。

每日要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佩戴好N95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因奥密克戎变异株对于老年人,尤其是没有接种疫苗和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所以没有禁忌症的人员都要积极接种疫苗。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