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穿上防护服,责任感油然而生”

本报记者 吴茗

3月12日一大早,冒着大雪,顶着寒风,省总工会抗疫志愿者第一突击队奔赴长春市二道区八里堡街道东顺社区,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突击队分为两个小组,随后成立临时党支部。吉林省能源工会副主席王军担任突击队一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知道,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

社区是疫情防控主战场,党员是冲锋陷阵先行者。值守卡点、协助核酸检测、帮助居民买菜、运送生活物资、区域消杀……东顺社区面积较大,辖区内老旧小区居多,没有物业的开放式小区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不少难度,王军和队员们每天工作强度很大,一站就是数个小时。在一线,他永远冲在最前面。用他的话说,“穿上防护服,大家的责任感油然而生。”

3月28日,随着长春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王军结束东顺社区的志愿服务任务,下沉到居住地东风社区鸿城西域小区,担任鸿城西域小区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

“我们小区的党员干部很多,小区的党员干部联合志愿者组成一支172人的小区防疫队伍。”王军告诉记者,鸿城西域小区有14栋楼、36个单元,辖区居民609户1405人。

“王书记,昨晚在群里订的牛奶什么时候到?”“王书记,蔬菜包什么时候来?”……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的同时,王军主动承担起保供任务。每天,他的身影都会出现在小区防疫工作现场。晚上,他又帮助居民统计物资订单,日子久了,大家都认识了这位“王书记”。

“保供任务重,但我们人多力量大!”王军说,他们专门成立了一支54人组成的保供组,将大量蔬菜包等生活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居民手中。

“疫情来袭,党员就要第一时间冲上去,因为我们的任务是:守卫大家!”王军表示。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