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尽一份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本报记者 韩雪洁

在3月我省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很多企业家为抗疫奉献爱心和力量,为全省抗疫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国内感控消毒领域的一名老兵,长春云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彤,就是这些爱心企业家的突出代表。

3月初,新冠病毒在吉林市和长春市快速传播,我省迅速打响抗疫阻击战。在疫情危急之时,长春市、吉林市相继建设了方舱医院。刘彤当即决定,向家乡和最急需感控设备的长春市九台方舱医院捐献一套自主研发生产的价值65万元、目前国内临床医院感染控制专业领域消毒应用的先进设备——酸性氧化电位水生成器系统,解决九台方舱医院全面防疫消毒问题。为了家乡防疫,刘彤不惧危险,奔赴九台区方舱医院指导安装调试,经过两天的奋战,完成了全部设备的安装任务。设备启动后每天生产2吨以上的消毒率99.99%的环保绿色消毒剂,不但保障了方舱医院的感控需要,还部分满足了九台区内消毒剂的补充调配需求。

继捐赠九台方舱医院后,刘彤在我省抗疫攻坚阶段和近期,又为省志愿者服务联合会提供了20吨价值800万元消毒液,支持志愿者团队进行社会面公益消毒服务,并以技术指导的身份,一直和志愿者团队战斗在防疫消杀一线,传播专业知识,解答技术问题,示范操作方法,顺利完成数百万平方米的各类公共场所的消毒,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刘彤说:“我所做的这一切,只为能让家乡人民在疫情期间多一重保护,少一些感染,也为吉林省和全国的抗疫大局尽一份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