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为弘扬中华文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吉林大学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5月29日讯(记者李开宇)今天,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线上学习扩大研讨会,认真学习研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的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员300余人通过线上共同参加了学习。

吉林大学考古学科创建于1972年。2018年,吉林大学成立考古学院,现已形成“中国考古、外国考古、科技考古、文字考古、文化遗产、博物馆学”六位一体的学科体系。

吉林大学杰出校友、中国社科院历史学部主任、研究员王巍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参与了研讨会,就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历程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国家级领军人才赵宾福、吴振武、王立新、冯胜君,国家级青年拔尖人才张全超、段天璟、井中伟、李春桃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高度重视,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下一阶段的组织实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既备受鼓舞,又感责任重大。作为考古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优秀的考古历史研究成果增强中华文明的吸引力、感染力,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