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纾困解难 助企复工

省科技厅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景洋)日前,省科技厅为支持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在服务企业月期间谋划组织开展多项重点工作,结合复工复产启动常态化服务。

在“补助惠企”方面,今年,省科技厅推荐认定第1批26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帮助企业享受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减轻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负担;开展首批企业R&D投入引导计划,创新实施惠企直达“免申即享”政策;服务企业月期间,与财政、市场监管、税务、统计部门密切配合,简化流程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享受政策。近期,省科技厅对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等324户企业R&D落实补助资金共2978.4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高质量发展。

在“金融惠企”方面,省科技厅持续助力“银企”对接,落实与吉林银行、中国银行吉林分行战略合作协议,拓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助力科技企业快速发展;开展“科技金融路演会”活动,搭建金融助力科技中小微企业发展桥梁,积极破解我省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企业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有效对接,为我省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实事惠企”方面,省科技厅在2月底组成4个调研组完成了前期科技企业大调研工作,制定发布了《吉林省科技厅为企业办实事清单》,建立工作专班,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服务企业月期间,省科技厅举办了“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涉企宣贯培训班”“吉林省科技企业从业人员实务技能培训班”“专精特新、知识产权托管平台推介会”,举办了12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培训会”,助力企业提升能力健康发展。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