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撑起温暖的“大后方”

本报记者 王超

今年3月上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吉大一院2000余名白衣天使奔赴抗疫一线,他们当中很多都是“夫妻档”。战“疫”面前,家里的孩子和老人怎么办?“前方有你,后方有我。”吉大一院团委书记王俏组织“蓝马甲”志愿者团队,为白衣天使解决后顾之忧。

为保障白衣天使子女的学习和生活,王俏第一时间了解每家情况,并配合院党委做好前线抗疫医疗队员关心关爱工作,落实“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在她的号召下,先后募集300余名志愿者,无私地为370余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长达两个月的线上一对一学业辅导,为这场“战斗”构筑起温暖的“大后方”。

据统计,其组织的志愿者团队志愿服务总时长达9500小时,王俏本人作为志愿活动总负责人志愿服务时长达到270小时。作为医院行政干部,王俏曾向院领导申请支援一线,但综合考量后,院领导决定让她坚守后方,切实做好后方保障工作。就这样,王俏及其团队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尽其所能完成各项任务。

为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王俏代表院团委组织临时工作岗位的共青团员及青年成立临时团支部,共成立前线临时团支部队伍7支,后方志愿者临时团支部队伍1支,强化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突出团支部的组织凝聚力。疫情期间,王俏代表院团委依托临时团支部组建了3支青年突击队,其中一支突击队战“疫”事迹被团中央报道。

为配合吉林大学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增强吉大师生在疫情下各类疾病的自我诊断和保健能力,王俏创新工作思路,更新“战时”团课内容,为吉大师生组织4场线上医学专家公益讲堂,在心理健康、眼部疾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和讲解。她通过志愿者科普讲堂,向吉大300余名“蓝马甲”学生志愿者传授志愿者服务经验,讲解核酸采集、疫情防控知识以及穿脱各类防护用品流程。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王俏第一时间组织各临时团支部以及全院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并开展学习讨论。

“作为团委书记,我的职责就是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助力医院培育抗击疫情青年先锋力量,不断提升团青组织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从青年切实需求出发,为医院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王俏表示。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