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稳经济 保增长 促发展

四平加快绿水长廊项目建设

本报讯(陈晖 记者任胜章)为深入推进万里绿水长廊项目建设,四平市委、市政府对水利领域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全力加快绿水长廊项目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月3日,在四平市南条子河、条子河绿水长廊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火热施工场面。

万里绿水长廊建设项目,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路和对辽河流域治理重要批示精神的务实举措。为抢时推进绿水长廊项目建设,四平市水利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目前,绿水长廊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作为我省万里绿水长廊项目首批试点,四平市南条子河、条子河绿水长廊完工项目已发挥实效,极大改善了沿河两岸环境,完善了相关配套设施,有效提升了防洪安全能力。

四平市南条子河、条子河绿水长廊项目实施,充分考虑生态环保要求,通过对于河道两侧的裸露土坡进行绿化处理以及河道范围内清淤,使区域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实现了净化水质、涵养水源、蓄纳洪水、调节小气候、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建设目标。

四平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增加了203公顷绿地面积,拓展了市民休闲娱乐空间。同时,激活河道周边可利用建设用地835公顷,实现土地净收益稳增长。有效促进了社会稳定,改善了区域经济结构,提高了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同时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了安全稳定环境,为两岸百姓安居乐业生活提供了更好的生态保障。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