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真金白银”减负赋能

辽源市龙山区企业喜迎纾困“及时雨”

本报讯(记者董博 赵蓓蓓)“太感谢税务局的专属服务了,让我们第一时间获得政策和资金的支持,这些‘真金白银’真是一场‘及时雨’!”吉林省华纺静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佟凯高兴地说。

吉林省华纺静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辽源市一家专业从事功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们是制造业中型企业,受疫情影响迟迟没有投产,现在虽然已经复工复产,却面临着资金阶段性断流的问题。”企业负责人邢天宝介绍,“税务局第一时间让我们享受到了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近10万元、留抵退税50余万元以及研发费100%加计扣除的组合式‘政策礼包’,不仅解决了燃眉之急,而且增添了渡难关的信心。”

据悉,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眼“助力”和“纾困”两个关键点,提供“点对点”靠前服务,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生产经营销售以及未来发展形势等情况,详细解读国家推行的一系列减税降费利好政策,让税惠红利直达快达市场主体。

与此同时,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主动研判企业生产经营等相关情况,积极向银行提供权威涉税信息作参考,优化银税服务流程,协助企业获得贷款1500万元,为复工复产注入“税”动力,为企业抢抓生产带来了资金“活水”。

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税费服务不断档,帮助企业打通资金链,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切实转化为企业复工复产的“税”动力。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