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全国首个中学抗联博物馆在吉林毓文中学成立

本报讯(记者李婷 张添奥 丁美佳)6月30日,东北抗联博物馆吉林毓文馆在吉林毓文中学旧址揭牌成立。

东北抗联博物馆吉林毓文馆是经东北抗联博物馆批准成立的全国首家以抗联文化为主题的校园博物馆,共收藏有东北抗联时期各类文物百余件。东北抗联博物馆吉林毓文馆的成立,优化了校本课程资源,丰富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是进一步创新爱国主义教育形式的有益尝试。

据了解,抗联志士赵尚志、纪儒林、陈翰章等都是毓文学子,东北抗联将士在血与火的磨砺中,铸就了以“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为主要内涵的东北抗联精神。毓文中学一直以“革命圣地、伟人故里、人才摇篮”而著称,是近代吉林省内少有的以“教育救国”为宗旨且传承百年未曾迁址的中学。

揭牌仪式结束后,吉林毓文中学还进行了思政课现场教学。随后,师生代表参观展馆。一枚枚有故事的勋章、一个个有风骨的老物件、一幅幅有温度的图片无不彰显着先驱者的伟大与荣光。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