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强化责任担当 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我省各部门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杨晓艳 陶连飞 徐慕旗)连日来,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厅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6月30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会议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要把握好财政部门是政治机关、执行机关、服务机关、廉洁机关的职能定位,在忠诚尽职、真抓实干、造福人民、正风肃纪上树标杆、当示范。要把党代会明确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作为当前及未来五年财政服务保障的重点,深度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好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大财政支出强度,加快债券发行使用进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提升财政保障能力,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兜牢市县“三保”底线,千方百计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在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中不断体现财政新担当、新作为。

6月24日,省商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对标《报告》中提出的“六个显著跃升”奋斗目标、“七个方面”新的更大突破任务,聚焦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瞄准“六新产业”主攻方向、“四新设施”建设重点,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加快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商务新智慧、新力量。会议强调,要把落实党代会的各项部署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谋划未来发展与完成全年既定任务结合起来,聚焦“止跌、回升、增长”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强招商,为稳定全省经济大盘贡献商务力量。

6月24日,省市场监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市场监管职能,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党代会未来五年部署要求,全面聚焦“六个显著跃升”的奋斗目标和“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在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中找准定位,围绕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力量。要把握市场监管重点,统筹强监管与促发展的关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升市场监管工作能力水平。守住安全底线,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切实维护市场秩序,抓好“小个专”党建,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监管能力。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