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延吉入选中国绿色高质量发展百佳县

本报讯(记者王雨)近日,由中国科协主管的《小康》杂志社独家发布了“2022年度县市绿色高质量发展百佳样本”榜单,延吉市在参评的2757个县域行政单位中脱颖而出,位列第15名,成功摘夺全国绿色高质量发展百佳“金名片”。这标志着延吉坚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坚定走生态优先、低碳绿色发展之路,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就。

近年来,延吉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生态文明发展战略,坚持走生态优先、低碳发展的道路,全领域、全区域、全过程、全方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城乡生产生活方式正逐步有序向全面绿色转型,绿色已成为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据了解,榜单设定政府举措、经济发展现状、绿色生态资源、绿色产业发展、绿色生活、绿色交通、绿色消费与意识7个评榜维度,设立循环经济、城市慢行、绿色信贷、绿色产业基金、绿色保险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全面呈现出中国城市与县域绿色高质量发展现状,也深度揭示了中国各省份县市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前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