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景俊海到松原调研时强调

强化政策赋能科技赋智人才赋力 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到松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给种粮大户回信精神,时刻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始终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强化政策赋能、科技赋智、人才赋力,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宁江区民乐村大力发展农民合作组织,积极应用新技术新模式,全村实现了机械化连片种植。景俊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农作物长势。看到一株株玉米茁壮挺拔、迎风而立,景俊海非常高兴。他强调,要不断完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适度扩大经营规模,着力抓好稳产增产,不断提高种粮收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在民乐村春峰合作社,景俊海与种粮大户、技术专家、当地干部群众围坐交流,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回信精神,一起聊种粮、谈收入、讲变化。景俊海希望种粮大户把规模经营优势发挥出来,把科技助农潜力释放出来,把广大农户带动起来,多种粮、种好粮,努力成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

景俊海指出,吉林作为农业大省和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扛起责任,充分发挥优势,大力推进“千亿斤粮食”生产工程,努力争当农业现代化排头兵,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要着力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实施西部盐碱地综合治理工程,有效夯实粮食生产根基。要着力强化科技支撑,持续优化科技服务,深入推进现代种业等关键技术攻关,全面提升农业生产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着力打通产业链条,积极发展种植、养殖、加工全产业链,促进农民就近就地就业,助力建成全国粮仓肉库、百姓中央厨房。要着力加强防灾减灾,抓好田间管理和病虫害监测防控,全力夺取今年粮食丰收。

景俊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三农”工作一抓到底、见到实效。要落实好支农惠农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保护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真正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日子越过越好。

景俊海还来到宁江区团结街道松滨社区,详细了解数字信息技术在基层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领域应用情况,要求全省全面实施“互联网+基层治理”行动,扎实推进数字平台建设,以数字化促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推动服务群众精准化,有效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李伟参加调研。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