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8版:民主法治

集中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

本报讯(王金煦 记者赵梦卓)为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近日,辽源市法院成立以院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司法作风问题得到明显好转。

辽源两级法院发挥各责任主体作用,压实部门管理责任,做到信息互通,汇聚工作合力,创新方式方法,突出督察重点。通过明察暗访、“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统筹安排对两级法院的监督检查,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开展集中整治工作;通过落实院领导带班制度,常态化开展机关工作纪律检查,重点对各院工作时间在岗、值班值宿、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等情况进行常态检查;通过线上审务督察,重点检查各院庭审、诉讼服务、裁判文书等问题;通过线下随机抽查,对2021年12月以来全市法院法官在案件合议、召开专业法官会议以及审判委员会之前,合议庭成员口头汇报“三个规定”在合议阶段的落实情况进行深入检查;通过有效运行审判委员会委员值班接待制度,直面人民群众来访,实质化解问题。今年3月以来,辽源市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共接待当事人33人次,化解问题16项,有效促进审判质量和审判效率的提升。

辽源市法院开展5次警示教育活动,3次重要节点期间的廉政教育,下发清廉倡议书,对廉洁家风进行教育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辽源市法院转发并下发通报10次、开展机关工作纪律监督检查12次、抽查卷宗300本。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部门单位人员进行整改,共提交整改报告18篇、具体清单25份。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