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8版:民主法治

大安公安破获特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本报讯(姜建龙 记者王子阳)经过3个月缜密侦查,大安市公安局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打掉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扣有毒有害食品“平糖宁”“糖康宝”片剂120余公斤,涉案金额达57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广大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用实际行动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年3月,大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工作中发现,市内一居民区内有人销售“三无”产品“平糖宁”。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将线索移交至大安市公安局。大安市公安局负责 “食药环”案件的森林警察大队,在接到线索后立即开展前期调查,并成立专案组开展侦办。

专案组民警通过深入走访调查、细致分析研判,发现在大安市销售该有毒有害食品的何某某、韦某某的上游还有多个层级,犯罪网络庞大。在将何某某、韦某某抓获到案后,为彻底查清该团伙的网络犯罪事实,专案组以何某某、韦某某为突破口,按照“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的侦办要求,对初步梳理出的5个层级的犯罪嫌疑人追根溯源、循线深挖,实施精准打击。

随后,专案组民警兵分5路先后奔赴陕西、广西、湖南、山东、浙江5省7市,相继将何某某、韦某某的上线边某标、边某华、朱某某、杨某某,以及边某标上线赵某某、李某某和与上述2人正在某商场交易的张某涛逐一成功抓获,当场扣押有毒有害食品“平糖宁”“糖康宝”片剂12公斤。

本着坚决打深打透、除恶务尽的原则,经专案组民警分析研判,发现被抓现行的张某涛与安徽省颍上县的李某联系密切,判断李某在颍上县可能存在加工有毒有害食品的窝点。专案组民警先后三次赶赴颍上县,经过连续多日侦查蹲守,于6月17日上午将返回仓库取货的李某一举抓获,现场查获有毒有害食品“平糖宁”“糖康宝”片剂70余公斤。

目前,大安市公安局已依法对何某某、韦某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