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吉林省选拔赛决赛在长开赛

本报8月5日讯(记者万双)今天,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吉林省选拔赛暨第四届“摆渡杯”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长春开赛。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吉林省选拔赛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双创工作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本届赛事自5月份启动以来,我省共征集参赛项目3069个,项目数量超过前四届参赛数量的总和。7月12日启动初评工作,每个赛道20个项目,共80个项目入围半决赛,其中涌现出了一批有相当竞争力的优质创业创新项目和双创能力突出的有志青年,经过半决赛,共24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本次决赛赛程共计1天,赛事全程通过网络平台直播,严格按照国家赛程赛制要求,按照6+6+1(即6分钟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1分钟打分)的形式开展比赛,现场公布项目最终得分,参赛选手们通过现场答辩、专家提问、专家评审等环节,阐述创业项目,展示创业风采。最终制造业项目组、服务业项目组、青年创意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4个赛道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二等奖共计12个项目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

本届比赛,征集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就业能力强的项目。从参赛项目的科技含量上,有应用于大气光学关键参数测量系统、药品不溶性颗粒物检测仪、吉林省耐盐碱大豆新品种及全产业链产品开发三个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项目,由量变到质变趋势明显;从契合国家赛程的角度,有助力乡村振兴的阿凡提电商项目和高强超高导热压铸稀土镁合金等青年大学生创意项目的优秀创业团队;从人才带动创业的角度,参赛项目中由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高层次人才带队的项目显著增多。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