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7版:区域传真·江城

吉林市首届牛王争霸赛在桦甸落幕

本报讯(记者冯荟羽)近日,由吉林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中国农业银行吉林市分行承办的“吉林市农行杯首届牛王争霸赛”颁奖仪式在桦甸市永盛牲畜交易市场举行。“首届牛王争霸赛”最终评选出牛王2名、优胜奖6名,胜出者分别获得奖金3万元和1万元。

据介绍,“牛王争霸赛”吸引了众多肉牛养殖合作社、养殖场、养殖大户报名参加。大赛发放奖金近20万元,充分激励了肉牛养殖户向良种要质量、要效益的积极性。

吉林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对吉林市推广肉牛优良品种、有效实施遗传改良和加快推进全市肉牛养殖良种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吉林市把肉牛产业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以政策引导大力推动肉牛产业高效发展。2021年,吉林市肉牛饲养量突破100万头,居全省第3位;肉牛养殖主体5.4万户,约占全省六分之一;每头育肥牛可获利4000元左右。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