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政策环境优 创新潜力大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吸引深交所直播

本报8月10日讯(记者景洋)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2022“长春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今天在长春落幕,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此次大赛全程直播。

本次大赛由省科技厅主办,长春新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共有179家企业报名,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5个行业领域,经过重重选拔,共有51家企业成功突围、晋级决赛,决赛分成长组和初创组两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长春西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吉林省益尔生物有限公司分别获成长组和初创组一等奖。

自赛事举办以来,省科技厅立足我省产业发展实际,营造良好环境,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吸引了一大批中小微型企业报名参赛。今年更是吸引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动与省科技厅取得联系,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政策力度越来越大,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吸引了大批高层次人才,为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增添新动能。

据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处长葛晶介绍,今年大赛还邀请了国内优秀的投资人和投资机构观赛,为优秀企业提供融资等支持。以此培育我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更好发展。尤其是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直播,为投资人提供直达实体经济的创新产品,吸引机构投资者和中长期资金入市。在此次大赛中,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直播平台让投资机构最直接最快捷地发现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

据了解,目前已有一家投资机构与长春西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