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省内首个“城市生命线共同体”启动

本报8月15日讯(记者杨悦 通讯员刘欣欣)为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绘就幸福城市底色,提升春城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天,由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发起,长春市水投集团、长春燃气、长春天然气、长热集团、市供热集团、长春联通、长春电信、长春移动、吉视传媒长春分公司、长春铁塔公司共11家企业参与构建的省内首个“城市生命线共同体”正式启动。

启动活动中,参与企业共同签署了《构建城市生命线共同体合作框架协议》,针对百姓日益增长、多元化取向的服务需求,进一步整合长春地区的城市公用事业服务资源。11家企业将在优质服务、应急抢险、重要用户保障、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站位高度一致。

接下来,11家企业将建立共享合作机制,成立联盟合作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指挥指导。建立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定期联合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在施工要求、应急处置、安全教育等方面交流经验。建立联合抢修应急响应机制、“一对N”会签机制。做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协议的成功签署将有效加强电网、水网、气网、热网、通信网建设,构建起城市生命线一张网,持续提升城市安全运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助力“六城联动”战略落地、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助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