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要闻

强化举措 精准防范 打好秋防“攻坚战”

我省召开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邱国强)今天,在国家召开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接续召开全省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对全省秋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蔡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省从9月15日起正式进入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入汛以来全省降雨超过历史极值,林下杂草生长旺盛,可燃物载量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秋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风险、困难和挑战,从严从实做好今年秋防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巩固深化连续41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工作成果,紧盯“遏制重大森林火灾”总目标,把好“五道关”,守住“安全线”,坚决打好打赢秋防“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火源管控,严格落实林区“十不准”,野外用火“十禁止”等规定,发挥5283处检查站、两万余名护林员作用,严管重点人群,坚决把火种火源堵在山下林外;紧盯关键时期、重要节点,突出重点区域,督促隐患整改,加强安全防范;增强科学扑火水平,把确保人员安全作为救火工作的底线;加强预案体系建设,做到因险设防、因险施策、因险而动;要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做到指挥系统、人员力量、灭火装备“三靠前”,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