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要闻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打造交流发展平台

第七届“创客中国”吉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赛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何泽溟)今天下午,由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吉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春市摆渡创新工场开赛。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20家来自省内各地的企业和创客展开角逐。

本届“创客中国”吉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专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开辟了“专精特新”企业直通车。对于获得全国500强的企业组项目,在满足“专精特新”项目评定基本条件的情况下采取直通政策,直接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对于进入全国50强的企业组项目在满足基本条件的情况下直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时对获奖项目在政策扶持、项目对接、金融服务和免费入孵等方面给予支持。

从参赛项目数量和质量来看,今年新兴领域项目占比较往年有大幅度提升,高技术项目占比达87%,晋级复赛的263个项目涵盖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大数据、汽车、光电信息等诸多领域,承接大所、大校、大院成果转移项目占比也越来越高。

“十分荣幸我主持的‘系列化小型导引光学制造技术及应用项目’能够晋级决赛。参加‘创客中国’大赛不仅能得到专家的指导,更能通过大赛平台掌握不少投资链和产业链资源,对于企业发展大有益处。”作为决赛参赛选手,长春长光智欧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技术研发部副部长谢晓麟说。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