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我省开展扑救重大森林火灾实战演练

本报9月21日讯(记者张敬源)为提高全省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水平,完善各部门应急联动机制,今天,2022年吉林省扑救重大森林火灾实战演练在敦化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蔡东现场观摩演练并作点评讲话。

本次演练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模拟该市柳树河林场附近丹峰沟路口发生火灾。省森防指挥部接到敦化市林草局扑火队增援请求后,立即启动省级预案‖级响应,调集延边州、吉林市、长白山森工集团所属6支专业队伍和省航空护林中心M-171、M-8直升机赶赴火灾现场,并申请省森林消防队伍紧急增援。扑救中,各单位按照统一指令,结合职责分工,有序开展火灾扑救行动,同步做好各方面保障。通过各队伍间的紧密协作,大火被彻底扑灭,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蔡东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演练检验了队伍、磨合了机制、积累了经验,达到了“以练代训、以练促战”预期效果。他强调,要坚持以防为主,全面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牢固树立“防消结合、以防为主”思想理念,聚焦秋冬季森林草原“零火灾”总目标,组织“领导+专家+干部”深入一线,集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练兵备战,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准备。组织“军、地、警、民”协同联动开展演练,切实提升实战能力。全省各扑火队伍要保持状态、加紧备战,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健全长效机制,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格局。省森防办要继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要统筹联动,落实联合执法等机制,确保实现连续4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