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要闻

缅怀英雄先烈 弘扬英烈精神

全省各地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本报9月30日讯(记者祖维晨)英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脊梁,承载着跨越时空的精神力量。今天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我省各地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驻守在长白山脚下的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部队一线哨所,在四保临江战役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4位礼兵肃立于烈士纪念碑两侧,100余名官兵整齐列队,手捧菊花,脱帽、默哀……官兵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比敬仰之情,神情肃穆,步履轻缓。随后,他们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烈士事迹,接受灵魂洗礼,感悟先辈的英勇豪情。在金华乡烈士陵园、长白县烈士陵园等地,公祭活动也纷纷展开。驻守千里边防线的边防官兵走进驻地烈士陵园、烈士殉国地,向先烈献花、重温入党誓词、讲述红色故事、擦拭墓碑,缅怀革命先烈,表达追思之情。部队官兵纷纷表示,驻守在无数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练好胜战本领,用实际行动守好祖国北疆。

长白山管委会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中省直干部职工,驻区军警部队和消防救援队伍代表,池北区社区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中小学师生代表400余人在池北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我要时刻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做好本职工作,向革命前辈学习。”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陈帅话语坚毅。

今天,我省各地干部群众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英勇牺牲的英烈们,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吉林精彩篇章而努力奋斗。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