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要闻

省公安厅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本报9月30日讯(记者刘巍)今天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省公安厅在吉林公安英烈纪念广场隆重举行向公安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

英魂不泯,浩气长存。10时20分,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厅机关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吉林警察学院学生代表,长春市公安局领导班子和部分民警代表共200余人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集体脱帽向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致哀。随后,现场全体人员重温入警誓词。仪式期间,全体民警缓步绕行纪念墙,瞻仰公安英烈及因公牺牲民警名录,并敬献鲜花。仪式结束后,民警们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公安英烈无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利益的各项工作。

长期以来,全省广大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顽强拼搏,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了重大奉献和牺牲。年初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有8名民警因公牺牲,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为深切缅怀我省公安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烈士纪念日前夕,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公安烈士遗属、为公安烈属办实事解难题等活动,传达党委政府关爱,表达对烈士的敬仰,激励引导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