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把红色故事讲进每一位群众的心坎里!”

本报记者 纪洋

讲述人:袁源,女,38岁,汉族,中共党员,四平战役纪念馆宣教部主任、团支部书记,从事历史讲解工作。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平战役纪念馆时担任讲解工作。

“你讲得非常好,谢谢你!”2020年7月22日,刚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解完展馆内容,就听见总书记回头对我说出这句话。那一瞬间的激动与兴奋,至今想起来仍心潮澎湃。两年过去了,每每遇到困难,总书记的话都会给我无穷的力量,为总书记讲解的45分钟成为我一生最难忘的回忆。

如今,总书记驻足过的“四战四平”展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大家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了解真实的战斗历史,了解吉林在百年党史中写下的浓墨重彩的篇章。

算起来,我从事讲解员工作已经17年了。这两年我们省挖掘“三地三摇篮”资源带来的红色旅游热潮让我惊喜不已。每逢周末,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长春电影制片厂、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四平战役纪念馆、杨靖宇烈士陵园,东北抗日联军创建地、东北解放战争发起地、抗美援朝后援地、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新中国电影事业的摇篮……这些标志性的红色资源旅游“圈粉”又“圈心”。

去年,“四平市四战四平革命历史教育中心”面向全社会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只需提交申请、预约时间,就能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来一场精彩的革命历史教育培训。目前,中心已经培训省内外团体超过2500人次。

今年,我们又成立了“党史战史宣讲团”,打造一支水平过硬、讲解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员队伍,走进社区、部队、学校、企业、农村,把感人的红色故事讲进每一位群众的心坎里。

明年春天,四平战役纪念馆将完成改造升级,增加展览面积约600平方米,新增四平攻坚战天桥复原沉浸式场景并对半景画馆全面升级。升级后,游客可“穿越”回四平的“老天桥”上,360度视角沉浸式体验战争震撼场面。到那时,真希望总书记再来走走、看看,真希望我有机会给总书记讲讲展馆的新变化。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