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十一”假期长白山全域旅游接待游客29万余人次

同比增长232.73%

本报10月7日讯(周凯 记者孙寰宇)记者今天从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获悉,“十一”假期,长白山全域旅游累计接待游客29.28万人次,同比增长232.73%。其中,长白山主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67万人次,同比增长97.92%。长白山自驾、徒步、骑行、登高、攀岩、露营、垂钓等多元旅游产品受到游客青睐。

“十一”假期,长白山北、西、南景区全部开放,猛犸象主题公园和传奇小镇的沉浸式数字文旅体验、露水河狩猎度假区的家庭度假亲子游、红石峰景区的山地户外运动游、聚龙石林冰泉的生态休闲游、大戏台河的生态夜游品牌等极大丰富了长白山区域旅游业态。新增、升级改造了长白山火山温泉部落、池北区房车露营基地、池西区黄泥河湿地公园、泰格岭运动公园、池北区文化旅游休闲街区等,文旅业态及产品更加丰富多彩。今年新推出的“心往长白山,松花江上游”系列文旅产品在国庆假期走红。

“十一”假期,长白山高铁站开通了长春、沈阳、大连、北京等多个城市直达列车,长白山机场实现与北京、上海、杭州、天津、西安等主要客源地城市的通航,推出延吉、敦化、抚松等周边地区的定制客运,为游客出行提供“零换乘”“一站式”服务。同时,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极端天气预警预报,建立“一站式”旅游投诉快速受理机制,完善各项服务,保障游客权益,增强旅游体验。

今年以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出台惠民政策、强化产品供给等方式,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和打造了新的消费热点、场景和方式,并以赛事和活动聚拢人气、培树品牌、扩大影响,构建多元化旅游消费集聚区。与此同时,长白山文旅产品逐步构建起多元IP矩阵,实现了内容输出精准化,耕本地、做专业、玩跨界,不断丰富优质文旅内容,升级品牌推广战略,为长白山旅游市场再迎高峰助力。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