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9月份全省财政收入实现由负转正

本报讯(记者张雅静)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2.3亿元,同比增加2.9亿元,增长3.6%,增速比8月份提高10.1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其中,在工业经济延续恢复、留抵退税政策回补等因素拉动下,全省税收收入同比增长3.9%,已连续两个月实现正增长。

年初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本土突发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带来的困难挑战,第一时间出台我省配套措施,全力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多措并举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速培育新动能,深入开展增量挖潜,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工业经济、项目投资、消费品市场等加快恢复。随着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全省财政收入相应好转,5月份以来降幅持续收窄,呈现出“V”型恢复态势。全省上下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要求,落实落细国家和省稳经济系列政策措施,持续助企纾困,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