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5版:欢庆二十大

秦颖——

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教育

本报特派记者 粘青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这让秦颖代表格外振奋。

秦颖来自通化市二道江区五道江镇中心小学。扎根乡村教育事业30年的她,一直努力为孩子们创造发展特长的舞台,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教育。

“近几年,我切身感受到乡村教育的改善和变化。我省对乡村教师的培训力度越来越大,通过国培、省培及校本培训等方式,大幅提高了乡村教师业务水平,乡村办学条件也得到进一步改善。别看我们是乡村学校,也设立了乡村少年宫、社团活动室,每个班级都安装了纳米智能黑板,还有录播教室……这些都是我省着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成果。”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秦颖始终初心不改,默默耕耘。聆听报告后,她对未来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我还要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继续努力,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培养更多有理想信念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吉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秦颖目光坚定,字字有力。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