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5版:欢庆二十大

“党代表通道”上,武大靖向世界发出邀约——

“欢迎大家来吉林滑雪!”

本报特派记者 粘青

开幕会前,武大靖代表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10月16日早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华灯璀璨。党的二十大“党代表通道”开启。15名党代表在此展示魅力、接受采访。我省代表武大靖第一组亮相,他身着运动服,向世界推介吉林冰雪,并发出邀约:“欢迎到吉林滑粉雪!”

简短的开场白后,武大靖说:“今天,中国有3亿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而10年前,当时全国的滑冰场还不到100块。”武大靖侃侃而谈,冰雪体育事业井喷式发展为群众投身冰雪运动、开展全民健身注入了新的活力动力。

变化是显著的,就以我省为例,从“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到“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从“最美的雪花飘落在吉林”到“中国品质滑雪在吉林”……近年来,我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以“三亿人上冰雪”为契机,举办“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发展在吉林”等系列活动,全面推进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发展。现在,吉林冰雪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热爱冰雪运动,全省已建成54座不同规模的滑雪场,雪道总面积达到1139公顷,居全国首位。冰雪产业的发展和冰雪运动的变化让武大靖更是有着深深的感触。

“作为运动员,我今后会继续在赛场上为国争光。同时,也会更好推广冰雪运动,弘扬冬奥精神,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武大靖话语铿锵,“最后,雪季马上到了,大家准备好雪板、穿好雪服,欢迎大家来吉林滑雪!”这是一份向世界发出的邀约。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