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欢庆二十大

聚焦这一刻 踏上新征程

本报记者 刘姗姗 通讯员 赵极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0月16日上午,吉林石化总部办公楼会议室,鲜红的标语横幅下,干部员工聚精会神地聆听报告。

与此同时,吉林石化各分厂也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开幕会的收听收看、学习讨论等活动。

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石化精准识变应变、保持战略定力,主营业务收入等经营业绩指标持续向好,10年来累计贡献税金突破1000亿元。“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积极应对市场形势和改革发展任务,吉林石化在党的领导下,谱写了‘实力吉化、活力吉化、美丽吉化’的崭新篇章。”吉林石化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金彦江的话语信心满满。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报告中的这句话令吉林石化新材料高级专家陆书来振奋不已。他说:“报告指出,中国已经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攻关永无止境,创新永不停歇,我将带领团队心系企业、敢于担当,用执着与坚守、智慧与果敢肩负起吉化ABS产业发展重任,向着做中国最好的ABS目标奋勇前进。”

将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吉林石化工程管理部经理、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工程管理部部长李东升说:“吉化转型升级项目120万吨/年乙烯装置即将开工建设,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项目参战干部员工在接下来的大战大考中再创佳绩。”

“伟业势如虹,辉煌启新程。”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石油特等劳动模范、吉林石化乙烯厂乙烯联合车间值班长姜涛表示,作为中国石油技能专家,一定要发挥自身专长,稳定生产、解决难题、技改革新、培养人才,用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石化建修公司东部检修车间维修一班班长曹宽表示,作为新时代吉化青年,一定铭记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关怀和嘱托,怀抱梦想、苦练技术,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