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用心温暖一座城

——探访辽源热力集团服务一线

本报记者 赵蓓蓓 通讯员 于立冰

进入供暖时期,记者走进辽源热力集团服务一线,探访供热背后的暖心故事。

在第二调峰热源厂生产一线,锅炉房内机声隆隆,炉火正旺,值班班长赵先文正在紧张忙碌,他一边指导两位同事操作,一边督促大家关注供热参数,随后又来到生产车间,查看另外两台锅炉的改造进展情况。

趁着工作间隙,赵先文告诉记者:“自集中供热以来,我们每天实行三班倒机制,24小时轮流值守,根据天气变化,实时调节供热温度,确保设备平稳运行。”

在运行监控中心,值班人员正通过视频画面仔细查看各换热站的运行情况,电脑屏幕上实时显示着供水、回水温度和压力等指标数据,如发生异常,第一时间联系维修人员赶赴现场查看解决问题。

据了解,今年辽源热力集团供热面积达1900万平方米,承担了全市80%的供热面积,共有246座换热站。为了确保供暖工作顺利开展,今夏期间,公司组织实施了老旧管网改造、换热器冲洗和阀门开关试验等工作,保证采暖期设备有序运行。

“您好,这里是热力集团,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到您?”“好的,情况我们已经了解,维修师傅会第一时间上门解决。”话务室内,工作人员正对市民的诉求耐心解答并协调维修人员解决。

“自供暖以来,我们所有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辽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林刚表示,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用心温暖这座城市。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