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02版:要闻

李艳——

在生产实践中积极开展技术创新

本报记者 李婷 姜岸松

“作为一名操作工人,能够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参加党的二十大,我感到特别光荣。”11月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加氢一车间操作工李艳在装置现场与身边的同事们交流互动,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

“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让‘咱们工人有力量’的声音越来越嘹亮。”激昂的话语引来工友们热烈掌声。

今年,吉林石化公司转型发展进入快车道,国家“十四五”规划批准的首个大型石化项目——吉林石化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已经开始建设,吉林石化正在推进的转型升级项目全部使用“绿电”,并采用先进环保节能技术,实现绿色生产。李艳在向全厂干部员工宣讲时自豪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对我们来说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我们在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的同时,更要抓紧时间,争分夺秒,在生产实践中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推进企业绿色转型。”

李艳的宣讲引发工友们的共鸣,“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士气更高了,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李艳的徒弟范广毓说,“我要像师傅那样,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吉林石化高质量发展、为制造强国建设奉献青春。”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要进一步学思践悟报告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身边同事,发扬创新精神,勇当深挖潜能、创新变革的破壁者,发扬奋斗精神,做企业转型发展的推动者。”谈到今后的打算,李艳充满信心,“我要秉承工匠精神,继续在操作技能上精益求精,优化技术指标,解决生产难题,为吉林石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