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要闻

方红:

让城市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美

本报记者 王欣欣

11月10日凌晨,站在熟悉的大街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前郭县环境卫生管理处清扫队副队长方红笑容满面。

“这次开会,离开将近20天,说真的,还挺惦记‘家’里的工作,不是怕同事做不好,而是这些年已经形成习惯,感觉一天没到岗就像缺点什么似的。”方红说,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她并没有“喘口气、歇歇脚”,而是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

记者和方红一起来到她包保的区片。“今天还好,没有刮风。”方红说,每年这个季节都是我们一年中最忙最累的时候,秋风刮过,树叶落得一层又一层,每天要多次清扫,才能保持路面清洁。

方红一边挥舞扫帚清扫落叶,一边说:“大家可能觉得扫马路很简单,其实真正做起来也不容易。怎么扫省力?从哪开始扫更好?其实都是需要我们根据天气和街路环境一点点实践、摸索出来的。”方红告诉记者,因为包保的区块环境复杂,居民又多,每天工作还是非常累的,但是作为环卫工人,看到居民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感觉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一阵忙碌后,街路被方红和她的同事打扫得干干净净。“来来来,大伙儿都歇一会儿,我给大家带回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首日封了。”放下手里的清扫工具,方红招呼队里的同事。

“哇,太漂亮了!快给我们说说在人民大会堂开会的情况。”同事杨春宝说。

“在人民大会堂开会,感觉既紧张又激动。”方红眼睛泛红,仿佛又回到了那激动人心的会议现场。

“报告里的好政策太多了。最让我激动的就是总书记在报告里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党带领全国人民加快发展,就是为了让咱们老百姓都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方红动情地说着,同事们不时地点着头。

“宏伟目标需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作为环卫工人,咱们就是要用双手换来街道整洁靓丽,让城市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美!”方红的话温柔有力,同事们情绪也越发高昂,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

此时,朝阳升起,映红了大家的脸庞。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