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让青春在岗位上发光

本报记者 王超

从2010年参加工作至今,宗光涛在吉林市第十二中学有着近十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他所带的班级团结向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用青春的理想信念感染着每一位学子,将党的思想理论传递给他们,引领他们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2018年3月,宗光涛担任校团委书记,很快便熟悉共青团工作。他不断学习,要求进步,先后多次参加省市各类培训,2018年7月还赴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参加“全国100所高中团委书记培训班”,并以优异成绩毕业。

2019年4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宗光涛代表团省委在吉林北山魏拯民烈士纪念馆前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团课,受到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2019年至今,宗光涛连续4年组织开展拜师礼活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教育学生尊师重教。2021年9月24日,团市委联合吉林市教育局在吉林市第十二中学举办以“奋斗青春 梦想启航”为主题的2021年吉林市成人礼仪式。宗光涛指导全校学生朗诵《强国有我》,场面震撼,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接续奋斗。

宗光涛十分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几年来带领师生参与环境保护、慰问社区老人及生活困难人群、关爱流浪动物、交通文明岗等活动,特别是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已成为吉林市第十二中学特色志愿服务的新名片。

工作的积累与沉淀,让宗光涛多次荣获吉林市直属单位优秀专职团干部、市青年岗位能手、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面对荣誉,他没有骄傲,而是更加潜心研究共青团工作,引领青年思想进步,帮助青年健康成长。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