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4版:国内国际

“斗牛士金童”加维

本报记者 罗天初

加维,这个闪耀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的18岁西班牙少年,以小组赛对阵哥斯达黎加队终场前的一记进球,成为西班牙队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进球者,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三年轻进球者。青春飞扬,名满天下,意气风发的加维,无疑是一颗亮眼的新星。

“天才少年”的称号一直伴随着加维的运动生涯,起步于皇家贝蒂斯俱乐部的他,11岁时转会加盟巴塞罗那,2021年完成在巴塞罗那一线队首秀。同年,加维首次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战欧洲国家联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西班牙成年国家队出场球员,最终帮助球队取得胜利。2022年,加维一举斩获科帕奖并荣膺金童奖。

加维虽然年轻,但天赋异禀,展现出了颇高的赛场敏锐度,拥有着很强的判断能力和预见性。赛场上的加维敢于拿球,虽为小将却有着老将般的娴熟,在极具冲击性的进攻中尽显锋芒,西班牙“金童”未来不可限量。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